Home » 甄嬛和華妃應該要去參加生命豆節,這樣才可以綿延子嗣……… ( ̄▽ ̄)/

甄嬛和華妃應該要去參加生命豆節,這樣才可以綿延子嗣……… ( ̄▽ ̄)/

by admin

新娘子要出嫁了

喜上眉梢,心中的甜蜜像生命豆一樣,不斷地像上滋長

新娘子要出嫁了

英俊的新郎得意的很,長跑許久的愛情終於和生命豆一樣,開花結實了

新娘子要出嫁了

 

阿里山的 fo’na「福納」,是一種鄒族族人喜愛的豆類植物,美味可口,是鄒族的傳統美食;因為它們即使在最貧瘠的土地,也能發芽生長,因此又被族人稱為是「生命豆」。

也因為這樣的生命力,鄒族耆老常以生命豆作為傳統婚禮的象徵,期許他們的子孫能像生命豆一樣,生命堅韌。而每年 10、11 月當生命豆開花時,鄒族也會舉辦聯合婚禮,又稱為「生命豆節」,期許鄒族除群能像盛開豆花的 fo’na 一樣,世代綿延!
耆老們給了新人一個深深的祝福,期許他們能像生命豆一樣,子女綿延不斷,世代延續

部落怎麼走?

鄒族的樂野部落有個美麗的鄒語名字叫 Lalauya(拉拉烏雅),意思是「楓樹林」的意思。樂野部落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石卓路段附近約2公里處的樂野村,南鄰里佳與山美部落,東接達邦部落,可說是鄒族各部落裡對外交通最便利的部落。

樂野部落最有名的觀光景點是優遊巴斯鄒族部落文化展示園區,除了每天都有鄒族神話與文化相關的歌舞表演與展演外,每年 11 月左右生命豆盛開時,還會舉行為期 2-4 週的「生命豆節」,其中重頭戲是鄒族的聯合婚禮,期許鄒族的後代子孫能像盛開豆花的 fo’na 一樣,世代綿延!

除了優遊巴斯以外,附近還有許多景點與人文工作室,如布農族姊姊邱梅惠的【 A Caper House 】金皮雕工作室、鄒族青年 Dibu 的阿里山手島農業講習所,及鄒族咖啡王子的鄒築園~下次去阿里山,除了去看雲海日出,也別忘了繞道鄒族部落,看看更多當地人文色彩的景點喔!


觀看大地圖

圖片來源: フォト蔵(CC Licensed)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