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MATA 活動報】原住民青年,一起回部落學習吧!耕莘文教「原住民大專學生部落工作」招生中!

【MATA 活動報】原住民青年,一起回部落學習吧!耕莘文教「原住民大專學生部落工作」招生中!

by admin

由於部落與都市發展的差距大,造成部落相對缺乏就業機會與教育資源。近二、三十年來,原住民部落人口不斷往都市遷移,在都市形成新型原住民都會部落,都市原住民青年也日益增多,對於部落傳統、原住民知識、文化認同也逐漸流失,造成都市原住民青年的自我認同有了很大的危機。 因此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從今(2014)年開始推出原鄉希望種子培育計畫 ──「103年度原住民大專學生部落工作」,將「學習」列為主要指標,希望透過實際參與部落服務的過程中,讓青年成為文化種子,在文化認同上扎根,形成一種內在深層的學習與改變,從此能更加關心部落的發展與動態,也同時凝聚原住民知識青年對族群的向心力,提升對族群文化的認同。  

活動資訊

一、活動名稱:103年度原住民大專學生部落工作 二、招生對象:全國各大學、技術學院、研究所、二專、五專(限定四、五年級)、軍警學校等。 三、招生名額:此階段將招收原住民籍學生大專、研究所正取 20 名,備取10名。

四、招生方式:以網路報名為主,並將個人相關文件郵寄至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24)

五、評選項目:依據報名表內容評選、具相關原住民事務經驗者、曾任或現任學校社團系所幹部經驗、具有學習與服務熱忱者。 六、遴選原則:由委員依據各組所繳交之計畫書進行審查,並選出正取20名、 備取10名,遴選委員依據報名資料以ABC方式進行評分:取得A級分為正取; B依審核結果進行排序取得正取及備取資格;C級分為未錄取。 七、活動時間:
  • 2014 年 5 月 12 日至 6 月 6 日:第二階段網路報名,以郵戳為憑。
  • 2014 年 7 月 2 日至 7 月 5 日:行前研習活動
  • 2014 年 7 月 6 日至 7 月 25 日:部落工作
  • 2014 年 7 月 26 日:部落工作成果分享
八、部落工作駐點地點:

九、更多的詳細情形,請點選網路報名資訊網路填寫報名表請按此:網路報名表格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來電或E-mail連絡:

  • 主辦單位:耕莘文教基金會
  • 聯絡人:尹昱堯先生
  • E-mail[email protected]
  • 電話:02-23655615 #323     傳真:02-23685130
[AdSense-A]

更多原住民相關活動請看 MATA 原民活動看板

有什麼漏網之魚,是您覺得也非常重要的原住民族新聞或活動,但卻不在活動看板裡的嗎?或您有原民相關新聞稿,想請我們刊登的,請寄:[email protected]

資料來源:尹昱堯圖片來源:奇美原住民文物館
[AdSense-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