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臭白浪的滾泥巴日記】偷偷告訴你:原來一個達悟族朋友有沒有生過小孩,可以這樣看出來啊?!

【臭白浪的滾泥巴日記】偷偷告訴你:原來一個達悟族朋友有沒有生過小孩,可以這樣看出來啊?!

by admin

編輯補充
Q:祖父母改名,是看兒子的長嗣(長子或長女),還是只看兒子的長子呢? A:看長嗣。舉例來說:Si 小花 是 Syaman 小花(「Si 小花」的爸爸)和 Sinan 小花(「Si 小花」的媽媽)這對夫妻的長女。當 Si 小花生了第一個兒子 Si 小白之後,Si 小花就要改名叫 Sinan 小白(意為「Si 小白的媽媽」),而 Si 小白的外公、外婆,也就是 Syaman 小花和 Sinan 小花,就都要改名成 Syapen 小白(意為「Si 小白的祖父母輩」)。   Q:若次子比長子先生了兒子或女兒,當上祖父母的人要改名嗎? A:不用,只看長嗣。舉例來說:Syaman 小花和 Sinan 小花的次子 Si 小天比長女 Si 小花先生了一個兒子,但因為是看長嗣,所以只要長嗣 Si 小花還沒生小孩,Syaman 小花和 Sinan 小花都不用改名。  
作者介紹

臭白浪的滾泥巴日記。擁有北亞戰鬥民族和原、漢基因的少年,嗜好在田野滾泥巴。

試著用圖像創作結合學科所學的,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瞭解原住民權益,並以打破既定的定刻板印象為戰鬥目標。

[AdSense-A]

相關文章推薦

[AdSense-C]
 

你也有原住民或部落的故事要分享嗎? 《Mata‧Taiwan》熱情徵文中!

也歡迎加入我們粉絲團, 每天追蹤原住民文化、權益大小事!

 
圖片來源:《臭白浪的滾泥巴日記
[AdSense-B]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