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22 MATA 部落週報》洪仲丘事件監獄版?北監遭控虐死受刑人!

1/22 MATA 部落週報》洪仲丘事件監獄版?北監遭控虐死受刑人!

by admin

過去一個月,我們都關注了哪些事?法國恐怖攻擊事件?柯文哲拆公車專用道又槓上巨蛋遠雄?消防員執勤安全亮紅燈? 好的,以上這些都很重要,但現在還有一則是發生在去(2014)年 12 月 1 日,至今卻很少人關注的一則臺灣人權消息: 12 月 1 日下午,一位泰雅族媽媽劉蘭妹突然接到來自台北監獄的電話,說自己因為竊盜而受刑中的兒子林偉孝在戒護中失去意識,送醫不致死亡。但就當家屬趕緊北上調監視器後,卻發現自己的兒子是手腳被緊銬在走道而非房間的鐵欄杆上,被其他服刑人在身後猛踹,直到不再掙扎,獄方都沒有制止。劉媽媽懷疑兒子當時就已經斷氣,而非「送醫不治」。 除此之外,族人還提出部分疑點,例如: 一、偉孝有躁鬱症並且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為什麼偉孝從台中培德移到北監?而且移送沒有通知家屬,直到人出事了才知道? 二、為什麼錄影帶中執行偉孝戒護的是受刑人而非戒護人員? 三、為什麼偉孝在醫院的大體穿著不合身的便服而非受刑人服裝或醫院的衣服? 四、為什麼偉孝額頭上有不明的嚴重外傷? 五、為什麼從影帶中發現下午 4 點多就開始急救,卻在 6 點多才第一次通知家屬正在進行急救,並在 7 點通知死亡?   關心此事的家屬與朋友將在今天(1/23)上午 10 點於法務部召開記者會,有空的朋友請一起到場關心臺灣的人權吧!   過去一週還有什麼原住民的重要新聞呢?本週《Mata‧Taiwan》的部落週報,照樣要你輕鬆掌握每週重要原住民大事!

[AdSense-C]

國內最新重要新聞

重點新聞一:泰雅受刑人遭虐致死,林偉孝家人盼還公道(1/11) 相關報導:〈受刑人遭虐致死案 林家人盼還公道〉(原視)   重點新聞二:兩廳院票房記錄保持舞台劇搬上大螢幕,《很久沒有敬我了妳》返鄉首映(1/17) 相關報導:〈很久沒有敬我了妳 返鄉首映 〉(中央社)   重點新聞三:名列山崩地滑區 阿里山石棹開發案喊卡(1/13) 相關報導:〈娃娃魚鬆口氣 名列山崩地滑區 阿里山石棹開發案喊卡〉(環境資訊中心)   重點新聞四:泰雅族人推共食農園,一箱蔬菜承載部落夢想(1/11) 相關報導:〈 泰雅共食農園 一箱蔬菜夢想大 〉(中央社)   重點新聞五:泰雅部落推觀光,盼遊客響應垃圾不落地(1/12) 相關報導:〈泰雅渡假村 推垃圾不落地〉(中時電子報)   重點新聞六:花蓮吉安辦相撲,傳承阿美族傳統競技(1/12) 相關報導:〈吉安米得路研習 傳承阿美族相撲〉(自由時報)   重點新聞七:三鶯古來部落再遭斷電,按繳族人錯愕憤怒(1/11) 相關報導:〈古來通知再斷電 按繳族人錯愕〉(原視)   重點新聞八:泰雅精神與自然共存,霞雲國小推魚菜共生(1/16) 相關報導:〈泰雅精神 霞雲國小推魚菜共生〉(聯合報)
[AdSense-A]

有什麼漏網之魚,是您覺得也非常重要的原住民族新聞或活動,但卻不在週報裡的嗎?或您有原民相關新聞稿,想請我們刊登的嗎?

投稿或活動訊息請寄:[email protected] (活動刊登者,請務必提供「活動名稱」、「活動簡介」(150 字以內)、「主辦單位」、「活動地點」,及「活動資料或相關連結」。有少給資料的,小編不知道怎麼幫你 po…… 切記切記~~~!)

[AdSense-B]

你也有原住民或部落的故事要分享嗎? 《Mata‧Taiwan》熱情徵文中!

也歡迎加入我們粉絲團, 每天追蹤原住民文化、權益大小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日報新聞畫面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