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2/3 MATA 部落週報》遊客不守禁忌打擾祖靈,老七佳石板屋暫停止開放

2/3 MATA 部落週報》遊客不守禁忌打擾祖靈,老七佳石板屋暫停止開放

by admin

你知道嗎,臺灣曾經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規範的世界遺產評定準則列出了 15 項世界遺產潛力點,而這 15 項當中,跟原住民文化相關的部份,就佔了 3 項喔!其中老七佳部落的石板屋因為保持最完整,有多達 40 間保存良好的石板屋,因而特別讓民眾趨之若騖。 但也因為遊客太多,而這裡又是祖靈安居的舊部落,甚至遊客還隨意進到家屋裡,嚴重違背族人信仰,因此當地族人決定要「謝謝再見」,謝絕遊客參訪了!……   過去一週還有什麼原住民的重要新聞呢?本週《Mata‧Taiwan》的部落週報,照樣要你輕鬆掌握每週重要原住民大事!

[AdSense-C]

國內最新重要新聞

重點新聞一:遊客造訪老七佳 觸犯禁忌民抗議(1/18) 相關報導:〈遊客造訪老七佳 觸犯禁忌民抗議〉(原視) 重點新聞二:返回祖居地被偵辦,布農族要上嘉明湖宣示土地主權(1/21) 相關報導:〈布農族要上嘉明湖 宣示收回土地〉(中央社)   重點新聞三:內門西拉雅族人修公廨,盼舉辦夜祭(1/26) 相關報導:〈平埔後裔修「公廨」 盼舉辦「夜祭」〉(聯合新聞網)   重點新聞四:為祭典獵山羌為傳統文化,高院判布農獵人無罪定讞(1/25) 相關報導:〈籌備祭典獵殺山羌 尊重原住民傳統無罪定讞〉(蘋果日報)   重點新聞五:寶桑部落大獵祭遭警緝 卑南族部落聲援(1/24) 相關報導:〈寶桑部落大獵祭遭警緝 卑南族部落聲援〉(自由時報)   重點新聞六:嘉南平原大旱,西拉雅族人以歌舞祈雨(1/19) 相關報導:〈嘉南大旱 西拉雅族歌舞祈雨〉(中時電子報)   重點新聞七:射耳祭休假 布農族盼自由擇日(1/24) 相關報導:〈射耳祭休假 布農族盼自由擇日〉(聯合新聞網) 相關報導:〈布農族射耳祭訂於何日,可望更彈性〉(聯合新聞網)   重點新聞八:北高聯手義賣甜粿,讓小林大武壠災民過好年(1/28) 相關報導:〈柯P與花媽攜手 助小林村災民義賣甜粿〉(自立晚報)   重點新聞九:流離百年終於有個家!噶哈巫番太祖廟今入火安座(1/26) 相關報導:〈流離百年 首座平埔番祖廟今入火安座〉(自由時報)
[AdSense-A]

有什麼漏網之魚,是您覺得也非常重要的原住民族新聞或活動,但卻不在週報裡的嗎?或您有原民相關新聞稿,想請我們刊登的嗎?

投稿或活動訊息請寄:[email protected] (活動刊登者,請務必提供「活動名稱」、「活動簡介」(150 字以內)、「主辦單位」、「活動地點」,及「活動資料或相關連結」。有少給資料的,小編不知道怎麼幫你 po…… 切記切記~~~!)

[AdSense-B]

你也有原住民或部落的故事要分享嗎? 《Mata‧Taiwan》熱情徵文中!

也歡迎加入我們粉絲團, 每天追蹤原住民文化、權益大小事!   

 
圖片來源:Sou-Yi Yang(CC Licen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