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蘇迪勒颱風原鄉災區最新現況&捐助窗口資訊出爐,請服用!(2015.8.14 15:10 更新)

蘇迪勒颱風原鄉災區最新現況&捐助窗口資訊出爐,請服用!(2015.8.14 15:10 更新)

by admin

這幾天好多熱心的朋友都紛紛詢問:

「現在我們要怎樣幫部落呢?」

對於幾個受創較嚴重的原鄉災區,《Mata ‧ Taiwan》在聯繫公部門各相關單位與部落新聞聯絡人後,整理各部落狀況如下表:(有漏掉的部落也請大家不吝告知喔)

(2015.8.14 15:10 更新溪洲部落最新需求物資狀況)


新北市烏來各部落

今天(8/13)烏來的路已經可通車到烏來區公所,但還是有來往的單行管制;若要前往下盆、福山,則尚需要配合步行與路段接駁。

 

目前確認所需項目與捐贈窗口如下:

部落所需物資項目

  • 飲用水、乾糧
  • 奶粉、尿布
  • 毛巾、牙刷、牙膏、香皂
  • 米、麵
  • 柴油、95 無鉛汽油
  • 電池、蠟燭
  • 肉類

若有上述物資能捐贈,請洽捐贈窗口如下:

公部門捐贈窗口

  • 龜山活動中心:02-2666-5934(請洽烏來區公所工作人員表明可捐贈項目)
  • 烏來區公所:02-2661-6442(3.5 頓以下貨車都可進入協助運輸物資)
  • 新店市公所:請於 10am – 3pm 之間送物資

 

當地狀況更新

相關報導


新北市溪洲部落

8 月 9 日凌晨 4 點,中颱蘇迪勒帶來的超強降雨讓暴漲的新店溪水淹過河岸,洪水夾帶大量泥沙侵入了溪洲部落幾乎所有族人的家。整個部落幾近全毀,最嚴重的頭目家,水淹超過6米,等於兩層樓都泡在水裡。所幸部落老小 200 餘人已經事先撤離,沒有人員傷亡。

真的非常、非常謝謝大家熱心協助!短短三天就湧進大量的物資!由於部落人口不算多,清點過現有物資後,目前部落已經沒有短期的物資需求了。

已經準備好捐贈的物資可以考慮轉贈烏來災區或其他社福機構。

再次感謝大家!

在地聯繫窗口

  • 新北市溪洲阿美族生活文化永續發展協會:
    0932-943217(鄭正文 理事長)、0919-374991(張慶豐 理事)

 

當地狀況更新

相關報導


桃園市合流部落

目前部落人員均安全,約一半戶數安置於羅浮國小的臨時收容所。物資方面未來一週內還不會有問題,宗教慈善團體也陸續提供協助,因此物資捐贈方面還沒有急迫性。

然而合流部落住屋全毀,長期重建才是更需要關注的。

公部門聯繫窗口

  •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03-3322101 分機 6403

 


 

 

您的部落也有颱風相關消息需要我們協助報導嗎?

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感謝烏來族人 Chen Huangwei 授權使用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