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快報/布拉瑞揚舞團──無,或就以沉醉為名

活動快報/布拉瑞揚舞團──無,或就以沉醉為名

by event-admin

  關於原民歌手 柯梅英 卓秋琴 賴秀珍 一股厚實的嗓音,如杵舂打榖臼; 一股沉穩的低吟,如吹拂過平原上稻穗的暖風; 再一股清亮的百囀千迴,如飛躍出谷的黃鶯。 Muagai、Senayan、Ivi,這三位原舞者創團時的當家女聲,分別來自魯凱、卑南與排灣,她們的歌聲,撩撥了異族對文化重聽的耳,鑲繡了原舞律動的線條。 26年後的再交鋒,三種聲音、三種風景,她們的聲音,穿透空間、穿透時間,穿透語言與文化,帶我們尋找靈魂的原鄉。(趙綺芳)   編舞家 布拉瑞揚 「我知道我很瘋狂,沒錢還敢造夢,但就是因為害怕它永遠都只是夢,所以就先做了!」,多年來,出身台東嘉蘭部落的布拉瑞揚‧帕格勒法為雲門2,紐約瑪莎‧葛蘭姆舞團編舞,備受好評。在林肯中心跟葛蘭姆舞者拉著手謝幕時,他忽然感到悲涼:「如果一起拉手的是自己的人該有多好!」2014年,受羅曼菲舞蹈獎助金支持回鄉創立布拉瑞揚舞團。   關於布拉瑞揚舞團 布拉瑞揚舞團成立於2014年,由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回到故鄉台東所創立。 布拉與十多位極具天分潛力的東部青年舞者,落腳台東舊糖廠倉庫。在靠山面海的自然環境裡,藉由聲音與身體動作關係的發展,深入探究台灣東岸獨特的人文底蘊,展現原民當代舞蹈的身體表述和語彙。創團作「拉歌」於2015年5月首演,巡迴台南、台北雲門劇場、彰化以及多倫多湖濱藝術節,舞者們純樸動人的演出,感動許多觀眾。 2015開始啟動每年部落巡演計畫,由布拉故鄉嘉蘭開跑,至2016年已巡迴七社區部落分享;2016年推出兩齣新作,5月受兩廳院委託製作《Qaciljay 阿棲睞》並於國家戲劇院及台東演出,10月於雲門劇場首演《漂亮漂亮 COLORS》。

  活動詳情
  • 活動時間:2017.6.17(六)16:00/2017.6.18(日)16:00
  • 活動地點:淡水雲門劇場戶外草坪(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 購票網址:https://goo.gl/lcqCX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