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1/9 部落週報】地制法修正通過,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回復地方自治

【11/9 部落週報】地制法修正通過,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回復地方自治

by admin

自從 2010 年縣市改制直轄市後,許多原山地鄉就不再實施自治,許多原住民朋友因此擔心權益受損。因此在許多朋友努力奔走下,日前內政部通過地制法修正,決定原北縣烏來鄉、臺中縣和平鄉、高雄縣茂林鄉、桃源鄉及那瑪夏鄉等五原鄉明年底回復自治權限! 接著是巴西原住民模特兒也在這週於里約日內盧抗議時尚界普遍歧視原住民或其他有色人種模特兒…… 過去一週,還有什麼原住民的重要新聞呢?本週的〈部落週報〉,照樣要你輕鬆掌握每週重要原住民大事!  

重點新聞一:地制法修正通過,原北縣烏來鄉、臺中縣和平鄉、高雄縣茂林鄉、桃源鄉及那瑪夏鄉等五原鄉明年底回復自治權限(11/07)

新聞連結:〈地制法修正 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具實施自治法源〉(今日新聞)  

重點新聞二:睽違8年,布農族卓社群感恩祭於久美部落再次舉行(11/04)

新聞連結:〈布農族感恩祭 傳承謝天祭儀〉(大紀元)  

重點新聞三:噶哈巫族傳統文化豐年祭昨今兩日於南投埔里舉行,族人團聚一同放竹炮、祭祖、走標、享受傳統美食(11/09)

新聞連結:〈埔里噶哈巫豐年祭 傳承傳統文化〉(今日新聞)  

重點新聞四:巴西原住民於里約日內盧抗議時尚界歧視原住民及有色模特兒(11/07)

新聞連結:〈Black models slam racism in Brazil fashion in topless protest〉(Daily Nation)  

重點新聞五: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結果出爐,七字輩樂團奪冠(11/03)

新聞連結:〈第三屆原Band大賞火熱拚場 七字輩樂團奪冠〉(大成報)  

重點新聞六:全國泰雅運動會於桃園復興鄉舉行,族人回南投發源地燃狼煙祈福(11/8)

新聞連結:〈全國泰雅運動會 仁愛點燃祖靈祭儀〉(環境資訊中心)

 d42e61f053d78a2ea152fd8e53c5bbdb


有什麼漏網之魚,是您覺得也非常重要的原住民族新聞,但卻不在週報裡的嗎?或您有原民相關新聞稿,想請我們刊登的嗎? 歡迎來信或留言告訴我們,也歡迎投稿:[email protected] Mata-Taiwan_250
圖片來源:《可能沒聽過》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