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1/23 部落週報】狂犬病疫情趨緩,台東多數原鄉恢復祭典目的之狩獵申請

【11/23 部落週報】狂犬病疫情趨緩,台東多數原鄉恢復祭典目的之狩獵申請

by admin

第一則新聞是好消息:從今年 7 月開始肆虐台灣中南部山區的狂犬病,目前看來疫情似乎有減緩了,加上 12 月卑南族大獵祭等重要傳統祭典到來,於是台東多數原鄉將回復祭典目的的狩獵申請! 接著是非洲的辛巴威明年 1 月開始實行經濟「原民化」,如果你是特定產業企業的外資擁有人,將可能會違法喔!   過去一週,全球還有什麼原住民的重要新聞呢?本週《Mata‧Taiwan》的〈部落週報〉,照樣要你輕鬆掌握每週重要原住民大事!  

重點新聞一:因應 12 月卑南族祭典及狂犬病疫情趨緩,台東除池上、東河、成功以外鄉鎮市即日起開放祭典目的之狩獵申請(11/20)

新聞連結:〈祭典需求 東縣13鄉鎮市原民開放狩獵〉(自由時報)

重點新聞二:南投仁愛鄉民不滿台大藐視原住民保留地政策,將開始抗議並清查台大是否違憲(11/20)

新聞連結:〈仁愛鄉代不滿台大處理原民保留地態度 停收梅峰農場垃圾抗爭〉(大埔里報)  

重點新聞三:辛巴威實行經濟「原住民化」,自 2014 年 1 月 1 日開始將禁止外國人擁有特定產業之企業(11/22)

新聞連結:〈Zimbabwe warns foreign firms of January 2014 arrest〉(BBC)  

重點新聞四:第50屆金馬獎結果出爐,原住民藝人 Nolay Piho(林慶台)及 Suming(舒米恩)與獎項錯身而過(11/24)

 

重點新聞五:2013 台灣國際文化創意博覽會展開,Sapud Kacaw 等原民創作家作品於南港展覽館展出至 11/24(11/21)

相關文章:〈在凋零及斷層的年代,「回家」才是部落最需要的潮流。〉(Mata Taiwan)

5363343881_18b88f29a5_b


什麼,這週新聞有點少?! 沒關係,這年頭,沒新聞就等於好新聞,不是嗎!(想想那些土地問題 orz……)   有什麼漏網之魚,是您覺得也非常重要的原住民族新聞,但卻不在週報裡的嗎?或您有原民相關新聞稿,想請我們刊登的嗎? 歡迎來信或留言告訴我們,也歡迎投稿:[email protected] Mata-Taiwan_250  
圖片來源:shone(CC Licensed)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