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來自布農原鄉的親情故事:《山林‧達瑪‧穆拉斯》週六溫馨首映!

來自布農原鄉的親情故事:《山林‧達瑪‧穆拉斯》週六溫馨首映!

by admin

看完預告片後,我真的很想問,這位演布農族爸爸的真的是位素人演員嗎? 真的是演得太深刻了! 《山林‧達瑪‧穆拉斯》是一部改編自 2011 年台灣原住民文學獎得獎作品的影集,以布農族部落為文化背景,由鄒族的導演羅明源執導,由布農族的素人演員伍約章飾演男主角,由鄒族演員姚安琪飾演女主角(二女兒),全劇在花蓮玉里拍攝完成。 這部影集主要是圍繞在布農族的爸爸達呼以及二女兒穆拉斯間的關係:達呼原本是位常奔走山林的布農族獵人,但之後不幸失偶,又染上痛風,因此無法獨立照顧自己。然而大女兒阿繽嫁給了漢人,無論是文化的不同或家庭因素,都讓她陷入了親情與婚姻家庭難兼顧的泥沼;小兒子為人善良,但年輕時被爸爸趕出家,因此即使爸爸生病後,仍對他憤恨不平;只有二女兒個性體貼,與達瑪最親,最後選擇在達瑪身邊陪伴他。這些都來自同個家庭,但際遇、個性各有不同的角色,讓短短不到一小時的電影充滿了無限的劇情張力。 其中一位劇組朋友說,她也常常碰到許多原住民的男生,失去妻子或生病後,就開始常常擔心被小孩拋棄,卻又害怕造成孩子的負擔。她說,這是因為原住民的男生太癡情?太依賴伴侶?還是愛太深了?…… 是麼? 無論如何,看了影集,你一定會有更多自己的更深刻感觸!   本週六(8/24)下午,《山林‧達瑪‧穆拉斯》即將在 2013 大台中原住民族影展中播出,想和這些原住民演員一起了解更多「原」生家庭的故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時間:8/24(六)下午 1 點 地點:臺中市大雅區仁愛路69號 報名:點我免費報名 歡迎直接關注粉絲團來支持他們:《山林‧達瑪‧穆拉斯》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