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0/19 部落週報】邵族到監院陳情,抗議日月潭向山 BOT 案!

【10/19 部落週報】邵族到監院陳情,抗議日月潭向山 BOT 案!

by admin

日月潭向山 BOT 案,政府到現在仍不理不睬,氣得邵族人跑到監察院陳情抗議…… 無獨有偶,上週末 10/12,許多美洲原住民在智利抗議哥倫布紀念日,因此 1492 年的 10/12,哥倫布登上美洲大陸後,就從此為美洲原住民帶來無窮無盡的苦難…… 有壞事,也有好事:大武壟族的太祖夜祭,將在這週末隆重登場了!…… 這週的〈部落週報〉,硬是要你輕鬆掌握每週重要原住民消息或故事!  

重點新聞一:邵族到監院陳情,反對傳統領域被BOT開發

新聞連結:〈邵族到監院陳情 反對傳統領域被BOT開發〉(自由時報) 相關故事:〈【三分鐘懶人包】日月潭要被 BOT 了,快來救救邵族人的家!  

重點新聞二:10/12 哥倫布紀念日,拉美原住民於智利抗議殖民者將奴役、疾病和種族滅絕帶到拉丁美洲

新聞連結:〈原住民受難日〉(台灣立報)  

重點新聞三:大武壟族太祖夜祭,10/18、10/19 台南、高雄、花蓮三地同步登場

相關故事:〈10/19 禮拜六作夥來南台灣,看「台灣人」賽跑、聽「台灣人」唱牽曲,一起愛「台灣」啦!  

重點新聞四:中央地方達成共識:未來六都原住民區將回復自治法人,自行選出區長與區代表

新聞連結:〈未來六都原住民區最快明年恢復選舉〉(聯合報)  

重點新聞五:第三屆全國排灣、魯凱族運動會上週末於台東金峰鄉舉行

新聞連結:〈第三屆全國排灣魯凱族運動會於金峰鄉舉行〉(太陽報)  

重點新聞六:加拿大卑詩省「保留區附加案」,將准許原住民族於非傳統領域購地建保留地

新聞連結:〈保留區政策警示 新規定准許原住民建立子保留區〉(太陽報)  

重點新聞七:10/20 – 12/7,第二屆部落電影院將於全國各部落上映!

相關故事:〈8 個小時拼板舟以外,回到藤帽、飛魚,還有山藥的故鄉

Screen Shot 2013-10-14 at 10.43.49 PM


  有什麼漏網之魚,是您覺得也非常重要的原住民族新聞,但卻不在週報裡的嗎? 歡迎來信或留言告訴我們,也歡迎投稿: [email protected] Mata-Taiwan_250
圖片來源:Wikipedia(CC Licensed)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