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0/12 部落週報】西拉雅族吉貝耍夜祭獲頒國家重要民俗活動,10/8 莊嚴登場!

【10/12 部落週報】西拉雅族吉貝耍夜祭獲頒國家重要民俗活動,10/8 莊嚴登場!

by admin

從這禮拜開始,《Mata ‧ Taiwan》將推出每週〈部落週報〉,硬是要你輕鬆掌握每週重要原住民消息或故事!  

重點新聞一:西拉雅族吉貝耍夜祭、賽夏族矮靈祭,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

新聞連結:〈原民矮靈祭、金門迎城隍列入國家重要民俗〉(新浪新聞) 相關故事:〈最正港的台版感恩節即將到來!西拉雅族感恩節不吃火雞,吃全豬!〉  

重點新聞二:撒奇萊雅族火神祭(Palamal)於 10/5 舉行

新聞連結:〈撒奇萊雅火神祭 日落點燃〉(聯合報) 相關故事:〈誓約之虹〉  

重點新聞三:阿美族加路蘭祖墳遷葬協調無共識,族人憤而退席

新聞連結:〈加路蘭拒遷葬 協調無共識怒退席〉(原視)  

重點新聞四:基隆市國中小原住民語選修課程減班,影響原民學生族語受教權益

新聞連結:〈國中小原住民語課程 減班惹怨〉(聯合報)  

重點新聞五:原住民與智能障礙者同享免費律師惹爭議

新聞連結:〈政府管太多:原民享免費律師 民轟大小眼〉(蘋果日報)  

重點新聞六:奉獻泰雅原鄉 40 餘年,巴義慈老神父歸鄉前夕獲贈敬老愛心卡

新聞連結:〈吳志揚向78歲老神父道歉 結局溫馨大圓滿〉(中評社)  

重點新聞七:馬來西亞原住民 Seletar 族控訴百年祖墳受破壞

新聞連結:〈指發展商填土違背諾言‧原住民報案力保祖墳〉(星洲日報)
  有什麼漏網之魚,是您覺得也非常重要的原住民族新聞,但卻不在週報裡的嗎? 歡迎來信或留言告訴我們,也歡迎投稿: [email protected]

Mata-Taiwan_250

圖片來源:《Mata ‧ Taiwan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