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6/14 Mata 部落週報】以阿美語寫日記自學十年未間斷,阿美族學者黃貴潮獲頒名譽博士

【6/14 Mata 部落週報】以阿美語寫日記自學十年未間斷,阿美族學者黃貴潮獲頒名譽博士

by admin

哇咧,小編都忘記我上一次 寫日記是什麼時候了……. 有位阿美族的勇者不但天天寫日記,而且還用他的母語阿美語寫,而且還十年日日不中斷! 也因為這樣,這幾十年來,他累積了大量的阿美族文史資料,都成為後來學者研究的重要參考,是阿美族的活字典無誤! 於是在上週,這位勇者獲台東大學頒為榮譽博士…… 他就是來自台東宜灣部落的黃貴潮老師!   過去一週還有什麼原住民的重要新聞呢?本週《Mata‧Taiwan》的部落週報,照樣要你輕鬆掌握每週重要原住民大事!  


國內最新重要新聞

重點新聞一:以阿美語寫日記十年未間斷,阿美族學者黃貴潮獲頒名譽博士(6/14) 相關報導:〈阿美族黃貴潮寫日記自學 獲頒名譽博士〉(自由時報)   重點新聞二:用瀕危「巴宰語」寫詩,族人獲頒原住民族語文學獎(6/13) 相關報導:〈用瀕危「巴宰語」寫詩 潘英傑、王潘美玉獲獎〉(自由時報)   重點新聞三:高雄桃源拉芙蘭五年來第一座醫療站設立,布農族人:終於不再害怕雨天得在山上等死!(6/13) 相關報導:〈88災後路斷5年 桃源山區部落喜迎醫療站〉(蘋果日報)   重點新聞四:未繳租金遭鄉公所討回工作地點,南澳泰雅手工鞋作業族人:盼給生路(6/11) 相關報導:〈南澳部落:盼給生路〉(中時電子報)   重點新聞五: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紀念開館 20 週年,展出貝珠衣等珍貴文物(6/10) 相關報導:〈貝珠長衣、織繡布裙 特展首曝光〉(中時電子報)   重點新聞六:南澳重現泰雅族半穴屋,供部落學校作活教材(6/7) 相關報導:〈南澳重現泰雅半穴屋 部落校活教材〉(原視)
[AdSense-A]


有什麼漏網之魚,是您覺得也非常重要的原住民族新聞或活動,但卻不在週報裡的嗎?或您有原民相關新聞稿,想請我們刊登的嗎?

投稿或活動訊息請寄:[email protected] (活動刊登者,請務必提供「活動名稱」、「活動簡介」(150 字以內)、「主辦單位」、「活動地點」,及「活動資料或相關連結」。有少給資料的,小編不知道怎麼幫你 po…… 切記切記~~~!)
[AdSense-B]
 

你也有原住民或部落的故事要分享嗎? 《Mata‧Taiwan》熱情徵文中!

也歡迎加入我們粉絲團, 每天追蹤原住民文化、權益大小事! 

 
圖片來源:Wikimedia(CC Licen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