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快報/榮登夏日七大音樂會 2019「潮騷之歌」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開始徵件!

活動快報/榮登夏日七大音樂會 2019「潮騷之歌」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開始徵件!

by event-admin

東管處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從 2015 年開辦至今深受各界的肯定,無論是結合地景人文,由國內外的藝術家與在地部落交流激盪出的駐地藝術創作,或是以東海岸藝術廊道為概念,串聯東海岸沿線在地深根的藝術工作室,更或者是以地為席、以天為蓋、以海為幕、以月光為伴的「月光.海音樂會」,都已成為國內外藝文界、表演工作者,以及旅遊大眾注目的焦點,「月光.海音樂會」甚或榮登全台夏日七大音樂會,成為大家必遊必賞的旅遊行程。 2019 策展主題「潮騷之歌」,係延續 2017「潮間共生」、2018「島群之間」的海洋精神,從東海岸的在地連結、共生,到強調台灣為泛太平洋文化母島的重要性,「潮騷之歌」更意欲凸顯東海岸生活跟隨自然節氣律動的節奏與特性。在此主題下,今年將以邀請方式,由藝術家與都蘭部落共同合作,在都蘭鼻這塊部落的傳統領域裡,將部落的文化根基、生活脈動,透過影音及裝置藝術呈現出來;同時也將公開徵選 4 處開放工作室,展現東海岸多元及有律動的藝術能量。此外,為擴大「月光.海音樂會」的表演參與及能量,今年更首次公開徵選表演團體或個人,獲選者將成為 9 月 14 日「潮騷後浪」主題音樂會的主角,感受成為國際級舞台巨星的榮耀。 而為配合 2020 山脈旅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明年將以「邊界聚合」為主題,以東海岸為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聚合邊緣的地理特性,思考山脈與海洋撞擊下產生的藝術火花,並於今年提前開始徵選5名國內外藝術家及4處開放工作室,期透過一年長時間的構思及準備,讓板塊聚合的能量激盪融入藝術作品中。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精神在於地景與生活美學跟觀光的連結,強調駐地創作及在地參與,讓藝術與自然對話,並透過現代的文化藝術觀光策略,凝聚在地與連結國際藝術力量,塑造東海岸特有的人文自然風貌。  

活動詳情

徵件巡迴分享會

  • 台東場:4月30日下午1點30分於東管處月光.海咖啡屋
  • 台北場:5月12日下午2點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山城排練場
  • 花蓮場:5月25日於花蓮誠品書店

官方資訊

招募對象

歡迎各界藝文人士、藝術工作室、表演藝術工作者

新聞聯絡人

  • 東管處/副處長:
    • 高副處長堂貴 089-841520#1001
  • 東管處/遊憩課:
    • 邱資雅 089-841520#1300
    • 簡妙伊 089-841520#1308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