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原住民是怎麼幫臺灣打進聯合國的,到底?

原住民是怎麼幫臺灣打進聯合國的,到底?

by admin

還記得我們粉絲團 6/22 辦的一場【6/22 看原民青年如何帶台灣,前進聯合國!】的活動嗎?   在活動當天,帶台灣走進聯合國的卑南族之光,同時也是聯合國青年工作小組主席的 Jinumu(洪簡廷卉),為我們分享了一段他們製作的影片,在短短 8 分鐘的影片,為大家介紹了「聯合國青年工作小組」揪竟是什麼東東?參與的年輕人又有哪些事情該做…… 於是小編要了稿子和影片,把它翻成中文,這一看才發現,原來原住民的年輕捧油出個國,有這麼多事情要做!(人在翻,天在看,有翻錯的地方,請鞭小力一點 XDDD) 從 決定、入選進聯合國常設論壇,為原住民發聲的那一刻,就要開始準備冗長的資料…… 然後到了論壇議程期間,更不用說了,從影印、找聲明稿文法錯誤等等,一直到指派工作、召開會議、指派發言人,這些通通都是「聯合國青年工作小組」共同主席 (也就是 Jinumu)的工作,然後回國之後還是有一堆事情要做! 到了介紹影片的結尾,峰迴路轉,突然又開始走催淚路線,只見卑南族的 Jinumu 和來自祕魯克丘亞族的 Manuel 兩人娓娓道來聯合國青年工作小組的願景:
「我們的願景是讓所有原住民青年的連結能跨越國界的限制, 分享我們的未來與過去,為彼此的權益盡一份心力; 傳承我們的文化資產,爭取更多公平正義」
…… 看完了這個很短但很精采的「聯合國青年工作小組」介紹,你是不是更想了解台灣這群默默在國際為原住民權益付出的原住民青年到底在做什麼?心路歷程為何呢? 上次沒跟到我們的活動沒關係,這次他們青年小組 LIMA 的成員,將從台灣頭(台北)跟台灣尾(台東)聯合出擊,分別從聯合國參與及原住民的國際串連與在地凝聚出發,讓大家知道,他們在幹嘛! 更多活動資訊請點我 圖片來源:UN-Indigenous Youth Caucus(CC Licensed)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