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活動快報/隱藏屏東鄉間的原住民 ── 誰是「平埔」?誰是「馬卡道」?(5/15@南港)

活動快報/隱藏屏東鄉間的原住民 ── 誰是「平埔」?誰是「馬卡道」?(5/15@南港)

by event-admin

在自身為馬卡道族後裔的潘孟安縣長上任後,「馬卡道」這名字開始成為屏東縣的文化亮點,但其實在此之前,許多馬卡道族部落已自行復振祭典長達 20 年以上,尤其是加蚋埔部落的夜祭,結合了祈雨、祭祖與狩獵祭,是台灣各原住民族中最獨樹一格的祭典之一。 請拋開過往對「平埔」的單一想像,5 月 15 日跟著一位來自屏東加蚋埔部落的年輕族人,一同交流青年初返部落營造的經驗,更要進一步探討一個長久以來存於每個台灣人心中的問題: 誰是平埔?誰是馬卡道?   活動詳情

  • 主題:隱藏屏東鄉間的原住民 ── 誰是「馬卡道」?
  • 時間:5/15(一)19:30 – 21:00
  • 地點:魚籃書坊(台北市南港區富康街 26 號,捷運南港展覽館 5 號出口)
  • 講者:潘智傑(馬卡道族,加蚋埔部落營造員) 主持人:方克舟(Mata Taiwan 主編)
  • 活動費用:100 元/人(現場繳交)
  • 主辦單位:魚籃書坊 協辦單位:Mata Taiwan
  • 報名網址:https://goo.gl/9Bpu9e
  [gallery columns="5" ids="13631,13632,13637,13634,13635,13633,1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