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七夕情人,情人袋要怎麼戴,才會帥氣又馬嘎吧嗨?

七夕情人,情人袋要怎麼戴,才會帥氣又馬嘎吧嗨?

by admin

七夕情人,牛郎戴情人袋帶情人巴耐到奇拉魯案看邦查的米撒哈壞! 牛郎的情人袋戴壞,邦查的麻肚阿賽教牛郎怎麼戴情人袋馬嘎吧嗨! 解釋: 巴耐:Panay,稻穗,也是阿美族常見的女生名字 奇拉魯案:Cingaroan,花蓮鳳林鎮的阿美族鳳信部落 邦查:Pangcah,花蓮阿美族的自稱 米撒哈壞:Misahafay,豐年祭前的準備,就叫 Misahafay 麻肚阿賽:mato’asay,是阿美族男子年齡階級的最後一階,就是耆老們啦 馬嘎吧嗨:makapahay,就是「漂亮」啦! 為了寫這個應景的繞口令,硬是擠出了好多阿美語喔,很好很好,腦汁都快擠光了,之類的,很嗨~ 是的,很 明 顯,這個繞口令,就是在講阿美族的情人袋 到了豐年祭的季節,家家戶戶都在米撒哈壞 但是這個情人袋,到底要怎麼戴才會好看,才是馬嘎吧嗨? 根據花蓮鳳信部落族人的說法,要在豐年祭戴這個情人袋(alofo’)啊,一定是要從右肩左斜地戴喔!如果戴反了,戴成左肩右斜,就會變成喪事的時候戴的方式了 @@”…… 族人說啊,小時候情人袋裝一堆東西,有時候覺得很重,就會偷偷換肩膀背,結果馬上就被長輩罵。 我看戴錯邊啊,阿美族美眉也不知道該不該搶你的情人袋,白白喪失了天賜良緣,多淒慘。還不趕快記下來,是「右肩左斜」,下次就知道怎麼戴情人袋,才不會被邦查的麻肚阿賽笑我們不知道怎麼戴情人袋馬嘎吧嗨~   圖片來源:apriltangboy(CC Licensed)]]>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