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部落小朋友流行金曲 TOP5!第一名果然是……

部落小朋友流行金曲 TOP5!第一名果然是……

by admin

上次排行過部落小朋友流行舞蹈了,這次要介紹歌曲排行囉! 一樣是比悠瑪部落,不過每個部落應該都大同小異啦我猜…… 就來看看現在的小朋友都在唱些什麼:  

比悠瑪部落小朋友流行歌曲 TOP5

[No.5] Let it go

什麼?!在小朋友圈那麼紅的《Let it go》只剛好入榜? 等等等,來解釋一下囉:關於這首歌,以點唱的頻率來說,是真的不輸其他歌,但小朋友大都只會唱「Let it go! Let it go!」然後就沉默了……,以頻率跟完整性綜合來看,《Let it go》只好忍痛成為第五名了。(《想你的夜》其實也算最近很紅,但大家都只會一句,哈哈!)  

[No.4] 泡沫/青春修鍊手冊

第四名會有兩個,是因為這兩首入選的原因相同,都是只打入少數或特定小朋友。《泡沫》是要很愛挑戰高難度歌曲或愛炫技的小朋友很愛唱,而《青春修鍊手冊》則是國小迷妹們的最愛,舞蹈也還會呢!  

[No.3] 偷偷的/我還是愛著你

《幸福兌換券》這部偶像劇魔力太強大,整個橫掃小朋友界,也是令人蠻意外的。看來音樂靠著電視劇打入部落小朋友界,也是一種方式唷!  

[No.2] 太陽月亮

唉,考慮了好久,還是把祥如的《太陽月亮》擺第二名了。雖然其實覺得一、二名都一樣厲害,不過第一名太洗腦了! 是的,靠著歌手同樣是原住民,就馬上加分、散播開來的歌曲;不只在泰雅部落,現在全台部落幾乎都在唱「拉ㄍㄧ打樣」了!(註1)  

[No.1] 小蘋果

恭喜《小蘋果》榮登第一名寶座,實在太洗腦了啊!小朋友有事沒事就一句:「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的,應該是每天都一定都聽得到了,如果有在部落的話。 不知道這股風潮會持續多久,就繼續看下去吧,呵!  

註解

  1. 拉ㄍㄧ打樣:泰雅語的 Laqi Tayal,意為「泰雅的小孩」。泰雅族女歌手王祥如創作歌曲《太陽月亮》裡的歌詞。
 

關於作者

謝大目,一個很愛原住民的青年。他說:

「高中畢業第一次到屏東的部落,就開始了與你們的認識,大學四年山服離不開新竹山上了。

謝謝在部落認識的人事地物,希望以後的自己能莫忘初衷 :)」

[AdSense-A]

 

你也有原住民或部落的故事要分享嗎? 《Mata‧Taiwan》熱情徵文中!

也歡迎加入我們粉絲團 每天追蹤原住民文化、權益大小事!

 
圖片來源:謝大目
]]>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