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誰讓山神女兒的花環不再?原民影片線上首播

誰讓山神女兒的花環不再?原民影片線上首播

by admin

在所謂的文明社會裡,原住民狩獵文化何以成為異文化法制下審視的客體?

「除罪化」意指將一個原本是犯罪的行為規定為非犯罪;反之將一個原本不是犯罪的行為而定義犯罪,稱為「入罪化」。   在所謂的文明社會裡,原住民狩獵文化何以成為異文化法制下審視的客體? 昔日部落驕傲的獵人,在這個後來的年輕國家的律法下卻成為了罪犯,多元文化的尊重竟是現今經政體難以面對的課題,甚至是守護傳統的人們。   影片透過單一案例採訪映現議題,並佐以案例提供的紀錄影像,以及自撰的口傳故事穿插其中。   〈台灣原住民獵槍除罪化〉網路公開首播。建議畫質設定 720p 以上,全螢幕。 相關連結:  
[AdSense-A]

相關文章推薦

 

你也有原住民或部落的故事要分享嗎? 《Mata‧Taiwan》熱情徵文中!

也歡迎加入我們粉絲團 每天追蹤原住民文化、權益大小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台灣原住民獵槍除罪化〉
]]>

或許你會想看